理财问答正文

车船税怎么交?

最佳答案

车船税可以在税务局交,也可以在购买交强险时由保险公司代收代缴。根据所述可以在购买交强险的时候同时交给保险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第六条从事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的保险机构为机动车车船税的扣缴义务人,应当在收取保险费时依法代收车船税,并出具代收税款凭证。

第七条车船税的纳税地点为车船的登记地或者车船税扣缴义务人所在地。依法不需要办理登记的车船,车船税的纳税地点为车船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所在地。第八条车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取得车船所有权或者管理权的当月。

用户头像迮念梦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船税属于地方税,由地方税务机关负责征收管理。车船税实行按年征收,一次缴纳,纳税期限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由保险机构代收代缴机动车车船税的,纳税人应当在购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同时缴纳车船税。

用户头像严安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一般有两种方式,一是纳税人自行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车船税,另一种方式是纳税人在办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时由保险机构代收代缴车船税。现在开通了网上业,也可以在网上直接缴纳。

用户头像延沛蓝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