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车险要车船税?

最佳答案

车船税是一种消费税,也就是说只要车辆在正常的使用过程当中,那每年都是需要缴纳的,而且每年缴纳的标准基本上也是一样的。

如果车船税没有及时缴纳,是没有办法正常审车的。车船税的缴纳方式有很多种,可以在地税局缴纳,也可以在车管所缴纳。

用户头像费清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船使用税是对行驶于公共道路的车辆和航行于国内河流、湖泊或领海口岸的船舶,按照其种类(如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载人汽车、载货汽车等)、吨位和规定的税额计算征收的一种使用行为税。

用户头像扬梦寒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车船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内应依法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从2007年7月1日开始,有车族需要在投保交强险时缴纳车船税。

用户头像夫夜柳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