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企业需要给临时工交社保吗?

最佳答案

法律规定用人单位必须给临时工买社保。根据《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的规定,我国目前没有临时工的称呼,凡是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都必须签订劳动合同,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因此“临时工”也要参加社保。

用户头像归来雁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临时工与单位存在雇用关系:也就是说临时工与单位签订了劳动和用,并按月定时领取工资的情况,这时单位需要为员工参加社保并承担部分社保费用。

2、不存在雇用关系:临时工与单位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不存在实际雇用关系,且工资是按次发放的话,那么单位可以不社保。

3、劳务派遣::如果员工为劳务派遣员工,那么单位需为员工参加社保,并承担部分社保费用,至于哪个公司负责就需要看劳务派遣单位与用工单位劳务派遣合同是如何签订的的了。

4、退休返聘员工:如果退休人员还未正式开始养老金,那么返聘单位需为员工参加社保。如果退休人员已经开始领取养老金,可不需要再考虑为返聘员工缴纳社保。

用户头像允安萱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1、如果临时工与企业存在实际雇佣关系,签订了劳动合同并按月定期支付报酬的话,企业需要按照“工资薪金”给临时工发放报酬,同时需要帮临时工代扣代缴社保以及个税。

2、企业与临时工不存在聘用劳动关系、如果临时工与企业不存在实际雇佣关系,没有与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只是提供偶尔或按次提供的劳务,并按次支付报酬的话,这种情况按照劳务费处理。

用户头像Leo Craigie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