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司交了社保但没办卡社保有效吗?

最佳答案

公司交了社保但没办卡社保是否有效,需看是什么卡片,在部分地区,社保卡和医保卡为两张卡,一般是公司在缴纳社保之后统一领取发放给员工,或者员工自行前往发卡银行领取,其中,社保卡必须要办理,而且要激活了才能使用,医保卡则只要缴纳了社保就可以使用。而在社保卡和医保卡是一张卡的地区,也是要办理了社保卡且激活了才能进行使用。

用户头像类晓昕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负责统一发行的,所以社保卡不是用人单位发的,职工可以到自己所在的村委会或者居委会领取社保卡。社保卡是需要激活才能使用有效的,所以领取到社保卡一定要去激活。

用户头像但夏瑶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一般在单位缴纳社保的3个月后就可以到社保中心办理社保卡了,如果交了社保没有社保卡可以去找单位人事要社保卡。有社保卡才有效的,因为社保卡要激活。

用户头像褚初夏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