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结构性存款安全吗?

最佳答案

任何投资都有风险,只是风险大小的问题。结构性存款的风险是要大于国债和一般的银行存款,与其他产品相比较,则要看具体的结构性存款,风险有大有小,比如保本保收结构性存款亦是无风险产品,但结构性存款仍存在不保本不保收的产品,其风险就较大了。

结构性存款其运营模式跟以前的保本理财或保本基金的运营模式一样,把资金分为两部分,大部分资金投资于风险小收益稳定的标的(结构性存款表现为无风险的定期存款),而小部分资金投资于较高风险的标的(结构性存款表现为高风险的期权期货等金融衍生工具)。

用户头像夏侯夏柳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结构性存款是具有一定的风险性的。即便是保本属性的结构性存款,能做到的也就是保证存款人的本金而已,对存款人的存款收益是没有办法保证的。而对于非保本属性的结构性存款而言,存款人的本金以及收益都是没有办法得到保障的,这项投资对于存款人而言是具有一定的风险性的。

用户头像Les Locke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结构性存款分为保本型和非保本型,保本型可以保障本金,基本上是没有风险的;而非保本型不保障本金,有一定的风险。

用户头像谬靖琪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