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重疾险和医疗险理赔时有冲突吗?

最佳答案

不冲突。医疗险和重疾险是属于互相补充的,两者有以下几点区别:

1、从补偿机制上医疗保险就是报销制,主要对费用补偿问题进行解决。重疾险是一次性赔偿支付,如果发生了符合保险合同保障范围内的重大疾病,可获得保险公司的赔付,赔付的金额不是实际治病花费的费用,而是保险合同的保额。

2、从实际用途上医疗保险:属于消费性产品,为了使社会上多数群体,享受医疗服务的需求。重大疾病保险:更重要的意义是对于一个发生疾病的人的经济生命的补偿,也叫收入损失补偿。

用户头像素琪睿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重疾险和医疗险都属于健康险,但是这两类保险的赔付规则不同,因此互补冲突,并且存在互补关系。

用户头像Jean Mond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重疾险和医疗险理赔时是不冲突的,两者属于不同类型的保险,重疾险保障责任为被保险人初次确诊保险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保险公司定额赔付;医疗险保障责任为,补偿被保险人疾病治疗费用,治疗后提供单据、证明报销。如果重疾险和医疗险一同投保,只要符合理赔条件,保险公司会根据实际情况一同赔付,相互不影响。

用户头像Rod Titus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