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办理退休医保缴费年限不够怎么办?

最佳答案

一次性补缴所差的医疗保险缴费年限,从退休时当年起每年医保费用递增10%的金额缴纳,直到交足15年。

按照标准情况继续缴纳,缴纳到15年,满足最低缴费年限的时候才可以享受终身的保险待遇。

总的来说,办理退休医保缴费年限不够的话,用户可以按照国家的标准一次性补助所欠医疗保险费。或者,即将退休的职工也可以按照基础标准继续缴纳社保,直到满足最低年限。

用户头像思念抹不去的记忆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退休时职工医保缴费年限不足,主要可以通过两种缴纳方式解决:一是职工一次性补缴医保至最低年限标准,差几年就补几年;二是退休后仍然每月按时缴纳,一直缴纳到累计年限达到规定。前者资金压力较大、后者容易漏缴、断缴。

用户头像凭如松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未缴纳足够年限的可以选择一次性补缴或者延迟缴费的方式进行补缴,如果觉得职工医保缴纳的压力过大的话,也可以转入城乡居民保险,这个压力就会小一些,然后有条件再购买重大疾病的商业保险作为补充。

用户头像闵芝兰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