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档案不全的能办退休不?

最佳答案

你好,我帮你查了一下,现在档案不全的是不能办理退休的,你可以通过到当地的社保局寻求帮助。

用户头像次春华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局在计算你养老金时,你的所谓工龄96年后按你在社保的缴费记录来确定,96年前的工龄是按档案来确定的,96年前参加工作的工龄是社保的视同缴费年限,其养老金计算要多一项过渡性养老金(96年后的无该项)。对于96年后工作缴养老金保险的,是不需要个人档案的,你的缴费记录是存在社保局的,与档案无关。96年前参加工作的退休时是必须提供个人档案的,只要你的档案封存完好,存入在什么地方是无影响的。个人存放只要档案封口完好,档案袋无破损就无影响。要是有破损或封口有拆开的现象,社保有可能不认可你的档案,则你的视同缴费年限就不会认可,其96年前工龄越长你的损失就越大

用户头像贱人也要有资本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如果,档案内某些材料有错,需要更正。须由本人书面报告,再由组织人事部门调查落实,均有文字材料的更正。未经组织落实的材料和个人擅自涂改的材料视为无效的。

不过有些资料是没有办法补办或者证明,比如特殊工种相关原始资料缺失,补办无效,如果找不到原件,只能正常退休。

还有就是出生年月日与身份证不符,像这种情况比较常见,往往都是以档案出生年月日为准,所以即便身份证到法定退休年龄,但是人事档案没有到法定退休年龄也是不能退休的,由此可见档案的重要性不容小视。

用户头像Fanny Lee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