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通货膨胀哪些股票受益?

最佳答案

通货膨胀开始的时候,只有商业零售,黄金,房地产,券商等股票受益。一方面这些股票本身在通胀背景下消费意愿会加强,自身会持续收益,另一方面这些资产本身保值程度比较高,所以通货膨胀会助推其价格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当然有色、石油勘探、煤炭、农产品、农业股、某些医药、制造等行业也会受益。

对于投资者而言,通货膨胀的时候持有现金是最亏的,所以除股票以外,我们还可以适当参与国债、债券/债券基金、货币基金、银行理财等方面的投资。另外,如果有能力的话,投资者还可以购买北、上、深的房子及其相关个股。一般来说,房地产还是有抗通胀的作用,只要货币贬值,房子的价值就会升高。

用户头像金牌馬子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有色金属板块。有色金属板块是指以开采有色金属,冶炼、加工有色金属制品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分类板块,在A股上市的主要有39支股票,其中的权重股主要有:中金黄金、山东黄金、西部矿业、中国铝业、紫金矿业、云南铜业、江西铜业、铜陵有色、金钼股份、中金岭南等。由于大部分有色金属具有良好的保存性、不可再生性,而这些金属又是国民经济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对有色金属的消耗可以看出国家的建设是放缓还是加速从而预期经济发展方向,使得有色金属具有了跟国际市场相挂钩的金融性,所以在股票市场上有色金属经常有亮眼的表现。在过去几年牛市当中,有色板块的百元股和准百元股比比皆是。

2、煤炭板块。煤炭板块也是稀缺资源板块中的一个大类,国阳新能(600348)、潞安环能(601699)、恒源煤电(600971)、兰花科创(600123)、大同煤业(601001)。稀缺资源板块的股票大多盘大绩优,适合机构大资金的操作,稀缺资源类股票大多属于价值蓝筹品种。

用户头像愈丹丹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1、煤炭、有色、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类产品处于产业的上中游,下游产业对其需求较大,相关上市公司在一定范围内具有较强的垄断力,因此其定价能力都比较强,所以在通货膨胀环境下这些公司都会从涨价中获益。从外部经济看,国际能源、有色价格处于涨势之中,在一定程度上这种价格上涨也会通过进口的方式传导到国内。另外,这些资源都是大自然的产物,产品涨价的背景下,单位生产成本不会增加很多,这必然会扩大其单位产品的利润空间。

2、银行业:所提供的资本是诸多行业的投入要素,也就构成其他行业的上游。在通货膨胀不断走高的背景下,央行为抑制通货膨胀而加息,其结果往往是利差不断扩大,银行自然受益。另一方面,在存贷款利差扩大的情况下,银行也有扩大放贷的动机,放贷规模的扩大也使得银行从中受益。

3、原料药:成本推动型通货膨胀背景下,原料药的上游农产品和石油化工类产品涨价明显,也致使原料药价格明显上涨,但原料药行业的市场集中度明显高

4、高端白酒和葡萄酒:食品制造及烟草加工业是作为最终消费品,虽然其面对终端消费者具有成本转嫁能力,但因为多数产品的市场竞争较为激烈,结果是产品涨价幅度往往不及成本上涨幅度。但高端白酒的市场竞争结构是寡头市场,他们对市场具有较强的垄断力,葡萄酒行业的市场集中度也比较高,这样他们也就具有产品定价能力,从而在农产品等原材料大幅涨价的情况下仍可获得超额收益。

用户头像错从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