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1、通货膨胀:通货膨胀是指市场中所有物价水平整体上涨,也可以说是货币贬值或者货币购买力下降,通货膨胀一般是由于货币超发导致,市场中货币供应总量高于实际货币需求总量;

2、通货紧缩:通货紧缩是市场中货币供应量高于实际货币需求量导致,有三个比较明显的特征,物价水平下降、货币供应量减少以及经济增长率下降。

用户头像蚁绮艳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货,流通的货币,也就是俗称的钱。原本100元的钱对应价值100元的商品,现在钱印多了(有意或者无意的),印出了110元的钱,商品不变,必须要花110元才能购买原本价值100元的商品,这叫通货膨胀--表现为钱(通货)膨胀了。简单的说,就是钱不值钱。通货紧缩与通货膨胀相反。

用户头像储寒烟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通货膨胀:钱多东西少,涨价了。通货紧缩:钱少东西多,降价了。

用户头像甘寄柔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