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期房可以做抵押贷款吗?

最佳答案

期房是可以办理抵押贷款的,具体如下:

期房抵押,是指房地产开发商将在建的房地产或商品房预购人将预购的商品房设定抵押权,包括在建工程抵押和预购房屋抵押:

1、在建工程抵押是指抵押人为取得在建工程继续资金的贷款,以其合法方式取得的土地使用权,连同在建工程投入的资产,以不转移占有的方式抵押给贷款银行作为偿还贷款履行的担保。

2、预售房屋抵押是指买方在支付首期规定的房价款后,由贷款银行代其支付其余的购房款,而其将所购的商品房抵押给贷款银行作为偿还贷款履行的担保。

以期房抵押的,应当具备一定的条件。对于预售商品房抵押,商品房开发项目必须符合房地产转让条件并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并且须提交生效的预购房屋合同。以在建工程抵押的,抵押人必须具有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期房抵押的登记则比较特殊,登记机关应当在抵押合同上作记载,抵押的房地产在抵押期间竣工的,当事人应当在抵押人领取房地产权属证书后,重新办理房地产抵押登记。

用户头像铁欣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期房抵押贷款其实是指用在建工程的所有权来抵押申请贷款,期房抵押贷款有一些必要的条件需要满足。其中,抵押人必须要具有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材料。这些材料一般是向开发商处取得,所以借款人需要向开发商说明情况,并要求提供相关材料。

此外,借款人在向贷款机构申请期房抵押贷款时,还需出示购房预售合同、房款交款收据的原件和复印件、结婚证明等材料。并且,用来抵押的期房产权的所有人最好是借款人本人,如果不是本人,则需要提供由产权所有人出具书面同意。

用户头像Armstrong Woolf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用期房做抵押贷款是可以,既然房子已经出售了,就可以办理抵押贷款,只是利息比较高。贷款人需要提供购房合同、购房预交款收据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或者是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期房抵押需要获得银行的认可才能贷款。不同的银行办理期房抵押的流程和手续不同,贷款人可以联系相关银行咨询。

用户头像东方月初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