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房满五唯一有什么好处?

最佳答案

1、房产证满5年,并且是家庭唯一住房的,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2、房产证满5年,但不是家庭唯一住房的,商品房需要缴纳房产交易营利部分的20%个人所得税,公房需要缴纳总房价的1%个税。

3、房产证不满5年,不论是否是唯一住房,商品房需要缴纳房产交易营利部分的20%个人所得税,公房需要缴纳总房价的1%个税。

4、由此可知,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满五唯一的房子交易成本最低,是购房者的最佳选择。买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认真核实所购房子是否满五唯一。最好在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时,将“是否满五唯一”写入补充协议中,并且约定好违约条款,切实维护自己的权益。

用户头像农子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满五唯一的意思是说,这套房产从出房产证的日期开始计算,是否满五年或者五年以上,这套房产的房主是不是在这个省份内,名下只有这一套房产,如果既满五年又名下只有这一处房产,那么将会免去房子的个税和营业税,能省下很大一笔费用。

用户头像Molly Billy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在二手房市场,满五唯一的房是很受欢迎的,第一原因就是因为可以省钱,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我们都知道,在买房的时候,必须要上税,像是契税、个税还有增值税,而满五唯一的二手房,是可以免交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的,虽然这些税看上去百分比不大,但以房子的总资金为基数来计算,也算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了。

用户头像折紫萍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