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司可以不用给哪些人交社保?

最佳答案

1、劳动派遣人员:用别的公司招聘的人来工作,派遣员工的社保由劳务派遣公司缴纳,用工单位不需要缴纳。

2、退休返聘人员:《劳动合同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劳动者开始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劳动合同终止。即:企业与退休人员签订的是劳务合同,不属于劳动合同,因此,企业不需要为退休人员缴纳社保。

3、聘用实习生:实习生属于在校学生并未毕业,单位可以与实习生签订实习协议,此阶段并未要求企业强制为实习生缴纳社保。

用户头像诸玄清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我了解有这些:非独立劳动的兼职人员;实习员工;单位聘请的已经退休的员工;劳务派遣人员;除此之外还有个体工商户,个体工商户如果聘用了员工就需要给员工缴纳社保,但如果没有员工则可以选择是否为自己缴纳社保。

用户头像Abraham Arabella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这几种人公司可以不用交社保:返聘退休人员;兼职人员;实习生;承包商派遣人员;个体户外包企业业务;停薪留职人员;协保人员;劳务派遣人员;非全日用工;灵活就业人员。

用户头像魅力本人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