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汇丰银行是哪个国家的?

最佳答案

汇丰银行属于英国的汇丰集团,银行总部位于香港。汇丰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之一,业务网络遍及欧洲、亚洲、中东、非洲、北美和拉美,覆盖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

用户头像Tyler Clapham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汇丰银行不是中国的,汇丰银行是英国汇丰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

用户头像淦芮悦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汇丰银行是汇丰集团的主要子公司,汇丰集团总部设于英国伦敦,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机构之一。汇丰集团在欧洲、亚太地区、美洲、中东及非洲7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9500家附属机构。

汇丰银行由苏格兰人托玛斯·萨瑟兰德于1864年在香港发起,资本500万港元。最初的担任发起委员会成员的包括宝顺洋行、琼记洋行、沙逊洋行、大英轮船、禅臣、太平洋行、顺章洋行等十家洋行。1865年3月3日正式在香港创立。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开业后的一个月,在上海的分行开始营业。

用户头像袭鸿朗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