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多少?

最佳答案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标准是地方政府规定的,社保缴费标准以上一年本地月平工资为基础,养老缴费比例是20%,医疗约9%,目前尚有80%和100%两档可以选择。

用户头像蔺芊丽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国务院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为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缴费比例为20。”因此,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为20%。医疗保险的缴费比例没有具体的政策规定,一般在12%以内。

用户头像闻红英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社保部门按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60%、80%、100%、200%、300%确定五档缴费基数,任选一档缴费基数进行缴费。五档对应的养老保险月缴费金额为:691.4元、921.76元、1152.2元、2304.4元、3456.6元。

用户头像Archibald Meredith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