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工资拖欠多久可以申请赔偿?

最佳答案

按照劳动法的规定来看,用人单位工资拖欠超过30天的话,职工就可以申请赔偿了。也就是说,用人单位应当在自然月结束的30天内结算工资,超过30天即构成拖欠工资。工资应当以月薪的形式发放,也包括应当每月支付,所以如果在30天内没有发放工资的话,则算是拖欠工资的。需要注意的是,要在劳动争议发生之日起60日内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

用户头像你是我最致命的爱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工资发放的周期为一个月,对超过一个月未发放的,可以以未及时发放为由提起仲裁并主张经济赔偿金。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的工资。

用户头像京孤菱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拖欠30天就可以申请赔偿了,《劳动法》第五十条,“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的工资”,“按月支付”即包括工资应当以月薪的形式发放,也包括应当每月支付。因此用人单位应当在自然月结束的30天内结算工资,超过30天即构成拖欠工资。

用户头像任新烟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