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工资超过多少要交税?

最佳答案

按最新规定,个人所得工资除掉“五险一金”后,超过5000元部分需要根据不同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

用户头像梁丘琼英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每月5000元。

1、新个税法规定: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六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2、起税点,又称“征税起点”或“起征点”,是指税法规定对征税对象开始征税的起点数额。征税对象的数额达到起征点的就全部数额征税,未达到起征点的不征税。

3、个人所得税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用户头像飘渺如烟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基本工资超过5000元,要交个人所得税;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扣除标准,5000元/月(工资、薪金所得适用)应纳税所得额=月度收入-5000元(起征点)-专项扣除(三险一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

用户头像高哲思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