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网贷激活没提现有什么风险?

最佳答案

1、用户在激活网贷的时候,问答金融机构已经查询网贷申请者的个人征信了,也会在个人征信上留下记录。

2、贷款审批查询记录过多,会让贷款机构觉得申请者很缺钱,审批次数越多对申请者个人征信影响越大。

3、网贷激活会导致过高的申请记录,过多网贷申请记录、过高的授信总额度,可能会导致提现审核无法通过。

用户头像周红旭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网贷激活额度没提现,最大的风险就是在激活额度时,贷款机构会查询借款申请者的征信,会增加征信上的贷款审批查询记录。而贷款审批查询记录过多,会让贷款机构觉得申请者很缺钱,从而等到借款人真正需要借款时,可能无法再次拿到授信额度,对后续申请其他信贷产品会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其次,很多贷款产品给到的授信额度,还需要经过二次审核才能提现使用,过多网贷申请记录,过高的授信总额度,可能会导致提现审核无法通过。

再者,有些贷款产品的授信额度有时效性,额度不提现就会失效,只是看一下自己的授信额度,完全没有必要,额度后期无法正常使用。

用户头像多鸿畴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1、影响征信。网贷一般在激活额度的时候,都会查询征信,在多个平台激活额度,征信上会出现多条查询记录,如果用户近期有房贷、车贷需求,这种情况是十分不利的。因为频繁查询征信,说明用户比较缺钱,还款能力可能不足。

2、影响实际使用。很多贷款产品的授信额度,需要取现的时候审核才能拿到。但是过多的网贷平台申请记录,会导致用户总授信额度太高,提现的时候无法通过。另外,大部分贷款平台的授信额度都有时效性,长期不用,额度就会失效,所以先激活了额度,对后续的使用并没有什么实际用处。

用户头像惠幻桃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