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债券可以在二级市场流通吗?

最佳答案

债券可以在二级市场中流通。流通的市场包括证券交易所以及银行间债券交易市场,但是两者的交易方式不一样,银行间债券市场参与者以询价方式与自己选定的交易对手逐笔达成交易,交易所进行的债券交易与股票交易一样,是由众多投资者共同竞价并经精算机构配合磋商成交的。

用户头像申好洁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你买的债券是是否属于在证券市场流通的?如果是就可以通过二级市场转让(也就是卖出)。二级市场指的是交易市场,一般就是指证券交易所或交易中心。而一级市场就是指发行市场。

用户头像尧嘉福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当然可以的,交易所债券交易市场是普通投资者投资债券的主要方式,因为交易所是面向所有投资者(包括上述机构投资者,以及个人投资者)开放的市场,相对股票而言,债券实行的是t+0交易,且交易手续费更低。银行间债券市场是金融机构(包括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等)回进行债券买答卖和回购的市场。

用户头像Yehudi Macaulay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