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怎么申请退个人所得税?

最佳答案

按照相关的规定,每年的三月一日至六月三十日如果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需要进行办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汇算清缴时如果有补税款的则需要补足税款,否则会产生滞纳金已经影响到个人征信,如果有需要退税款则可以在时间内申请退税。

个人所得税退税的方式有:

1、申请人自行申请退税:一般可以通过税务局网站、或者个人所得税手机APP、邮寄申办、或者直接前往办税服务大厅等方式进行办理年度汇算,并结清应退税款。

2、可以委托公司代缴个税人员协助办理退税,纳税人可向任职所在公司提供上个纳税年度在本公司之外的综合所得收入、相关扣除信息、以及享受税收优惠等信息资料,委托公司负责代缴个税的工作人员协助进行纳税申报并办理退税。

3、纳税人可委托涉税专业服务单位或者个人代为退税。

用户头像王夏兰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所需App:下载个人所得税App,打开首页注册账户

2、查询退税金额:打开个人所得税App,在首页常用业务中点击收入纳税明细查询。

3、纳税年度选择2020年,所得类型选全部,然后点击查询。

4、查看自己的纳税明细,点收入纳税明细查询就是2020年度可以退税的数额。具体计算方式放在文章的最后面,需要核对的同学可以翻到最后。

5、进行退税操作:点击综合所得税年度汇算。

6、从税务审核通过到国库处理完成(收到钱)大约需要4-7天。

用户头像晏佩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符合规定享受减免税优惠的个人,应对照减免税政策和减免税项目,在发放个人工资薪金前,向财务处提交减免税申请及相关资料,报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后,由主管税务机关核实并进行信息公开,最后申请人领款即可。需要的资料有:申请人本人签名的享受减免税优惠的申请原件;本人有效证件复印件;与申请减免税项目直接相关的文件、证书、证件复印件;其他相关资料,如本人应取得相应收入的证明等。

用户头像听风耳语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