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审批期间信用卡和花呗都不能用吗?

最佳答案

正常的购物消费是可以的,不过建议在审批通过之前,不要频繁的刷大额、高额消费。如果信用卡透支额度过高,在审批查询征信的时候,有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正常使用花呗是不会影响房贷审批的。如果严重逾期,这一逾期记录一旦被上报到个人征信中心,那么就会影响房贷的审批。一般房贷审批是比较严格的,如果个人征信有不良记录,是很难通过房贷申请的,就算通过了申请,也可能会导致房贷的利率变高。

用户头像傅香梅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个不一定。花呗用了是没关系,只要不逾期目前都不会上报到央行征信系统,但是信用卡最好是别用了。因为信用卡只要开了卡,每个月额度使用情况,还款金额等都会体现在征信报告里,而信用卡欠款也属于个人负债,也会影响银行对贷款人还贷能力的评估。尤其是在房贷审批期间出现信用卡大额消费,银行认为贷款人负债规模超过个人还款能力,可能会要求还清信用卡再来申请房贷。

用户头像之雁菱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这不一定。花店使用与否并不重要,只要没有过期,目前不会上报中央银行的信用信息系统,但最好不要使用信用卡。只要信用卡开通,每月的额度使用和还款金额都会在信用报告中反映出来,而信用卡欠款也是个人负债,这也将影响银行对贷款人还款能力的评估。

用户头像Harriet Alsop(p)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