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房后多久可以提取公积金?

最佳答案

1、一次性付款购房:一次性购房需要在购房后一年内提供材料提取公积金,且只能提取一次。

2、贷款购房:每年可提取一次公积金直到贷款还清为止,每套房屋提取的金额不能超过贷款的当年还款额。

3、如果离职后没有新的工作单位,离职一个月后可以办理。

用户头像Boris Pearson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如果购房者申请的商业贷款买房,在办理好贷款后就可以办理提取购房时账户内的公积金余额。

2、如果购房者购房时没有提取公积金而且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也可以在1年后办理购房提取,凭借房管部门备案登记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购房款发票或收据等向公积金中心申请提取月供(1年所还的月供,不能超过公积金余额)。

用户头像锐长平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1、以按揭方式购买房屋的,银行、公积金已经贷款并取得购房合同、借款合同和购房发票,二手房需要完税证明,该完税证明将在贷款期间收回。如果你买了一套完整的房子,获取上述信息,并在付款后两年内提取。

2、公积金在以下情况下可以提前支取:一次性购房款:一次性购房需要在购房后一年内提供提取公积金的材料,且只能提取一次。购房贷款:公积金每年可提取一次,直至贷款还清,每套住房的提取金额不得超过当年贷款的还款金额。辞职:如果辞职后没有新的工作单位,可以在辞职后一个月处理。

用户头像包冰双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