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大学生医保卡怎么激活?

最佳答案

1、参保人需持本人社会保障卡、身份证明原件到对应银行营业网点激活社会保障卡,激活后医疗保险账户将恢复正常。

2、在医保定点医院使用社保卡直接启用社保功能。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首次使用社保卡时,只需正常办理门诊或住院挂号登记业务,即可直接启用社保功能。

3、参保人员在医保定点药店首次使用社保卡时,插入原医保卡,再按要求插入社保卡后,即可启用社保卡。

用户头像马云霞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学生社保卡是很好激活的,它本身就是在学生看病的时候使用的,所以在医院进行医疗费用结算的时候直接刷学生社保卡就可以将其激活了。当然,如果不用的话,也可以选择不激活。

而大家需要注意一点,学生社保卡在激活之后,因为只有统筹账户,没有个人账户,所以只能在学生去指定医疗机构看病的时候使用,学生可用它来报销相关的医疗费用。而除此之外,学生社保卡就没有什么功能了。

用户头像巡山小妖精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激活医保卡很简单,有三种方法可以激活。第一种方法,是在对应的银行营业网点激活社保卡,另外一种是在定点医院直接使用就可以激活,第三种是在药店定点直接使用医保卡也可以激活,所以医保卡激活的方法比较简单。

用户头像熊乐蕊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