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女方没有生育险能用男方的报销吗?

最佳答案

不能报销,因为按照国家社会保险法等政策规定,用人单位的男女职工均应当依法参加生育保险,目的是保障女职工生育期间得到必要的经济补偿和医疗保障。不过这个政策不是全国统一的,有些地方的女性生娃时若是没有生育保险,可以用其老公的报销,但是报销的比例很小。

用户头像孤山下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是不能。

1、按照国家社会保险法等政策规定,用人单位的男女职工均应当依法参加生育保险,目的是保障女职工生育期间得到必要的经济补偿和医疗保障。

2、按照本市政策规定,参加本市生育保险女职工可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包括产前检查、住院分娩、领取生育津贴和计划生育的手术医疗费用。

3、参加本市生育保险的男职工只可报销计划生育的手术医疗费用,如输精管结扎术、输精管复通术等医疗费用。

用户头像阴灵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女性职工没有缴纳生育保险是不能使用男方的进行报销。想要享受生育保险待遇需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1、符合国家和省人口与计划生育规定。

2、确认妊娠的参保女职工(不含灵活就业人员)。

3、生育险累计缴满12月或连续缴满9月。

4、怀孕与生育当月仍在缴纳。

用户头像Louise George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