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流产可以报销生育保险吗?

最佳答案

流产是可以报销生育保险的,但是各个地方的医保是不一样的。可能流产相当于正常怀孕产检来说,报销的比例范围还是比较低的,大概就是只有100多块钱左右。报是可以报的,但是比较少,而且很多地方都是不报的,因为流产分为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如果是药物流产,是一分钱也不报的,如果是人工流产,还报100多块钱。

用户头像拓跋平凡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流产是可以报销生育保险的。只要女性职工符合了生育报销的条件,即可享受到生育保险的报销。就目前而言,符合生育要求的育龄女性,终身可以享受1次流产的报销。符合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的女职工引流产的医疗费,是可以使用生育保险报销的。

用户头像五亦凝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流产是可以报销生育保险的。符合生育要求的育龄女性,如果购买了生育保险,终身可以享受1次流产的报销。报销属于定额报销,费用一般在300元左右,同时可以享受3天的人流假期。

另外,育龄女性在生育年龄,还可以正常的享受产前检查的费用,还有生宝宝报销的费用;上环、取环等手术也都是有相应的报销费用以及相应的假期的。

如果对于这些假期方面或者是费用方面有不太清楚的情况,可以咨询当地的医保部门,因为每个部门的报销费用和程序是不一样的。

用户头像Caesar Hicks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