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单贷款没还清能更改投保人吗?

最佳答案

保单贷款没还清是可以更改投保人的。保单贷款还清还是没有还清,与更换投保人是没有多大关系的。只要符合保险投保人更改的条件,用户是可以直接去保险公司办理投保人更改业务的。但是用户需要注意的是,保单中被保人是不可以变更的,投保人可以变更但必须是被保人的直系亲属

用户头像钞菀菀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投保人可以变更,更正投保人相关信息时需要投保人签字。变更投保人应由被保险人、原投保人、变更后投保人的签字同意。

用户头像张廖德佑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保单更改投保人能否贷款主要看是否已经更改满一年,因为保单贷款规定如果保单变更投保人,在满一年后才能进行贷款,并且申请人必须是投保人或者被保险人。如果更改未满一年,即使是投保人也不能进行贷款。除此之外,申请保单贷款的最主要的条件就是申请人手中所持的保单属于具有现金价值的储蓄型人寿保险、分红险、养老险及年金险。

用户头像爱映天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