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大病医保包括哪些病?

最佳答案

大病医保并不是所有的疾病都可以称之为“大病”,也是全部的疾病都能报销。一般大病医保中报考的疾病有保险行业统一和规范的25种疾病,其中包括了脑中风、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等。不过,参保人需要注意,有些情况所发生的的医疗费用是不属于大病医保的范围内的。如因交通事故或本人违法造成伤害的;因责任事故造成食物中毒的;因医疗事故造成伤害的等等。

用户头像谈不起的一场恋爱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大病医保所包括的疾病有恶性肿瘤、肾移植、重症尿毒症、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先天性心脏病、急性心肌梗塞等疾病。而大病医保的报销流程是怎样的呢?一般情况下,参保人在出院时医院会与个人结算清自自负部分和自费金额,而统筹基金报销的金额是需要由医院与医保中心进行结算的。

用户头像Donald Bloomfield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新农合大病医保所包括的疾病有:儿童白血病、急性心肌梗塞、先天性心脏病、胃癌、脑梗死、乳腺癌、宫颈癌、血友病、肺癌、I型糖尿病等疾病。

用户头像让乐音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