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大病医保二次报销在哪里办理?

最佳答案

1、在医院就医的时候可以直接在医院的大病结算窗口办理大病费用的报销。现在大多数医院都已经实现了全国联网,只要准备有有关费用清单、发票以及医保卡等资料就可以办理保险。

2、参保人也可以选择在出院之后携带医保卡、身份证、医疗费用原始凭证、费用清单等资料前往参保所在地医保机构申请大病医疗费用的二次报销。

用户头像Lester Ella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医院的大病结算窗口。在住院时使用医保卡或新农合医疗证证办理住院登记,如果就诊医院实现全国联网,那么参保人出院时,可携带相关资料前往医院的大病结算窗口直接使用医保卡报销大病费用。

2、医保经办机构的结算部门。参保人出院以后,携带医保卡/新农合医疗证、参保人身份证、医疗费用原始凭证、费用清单、就诊证明、病历本、出院小结等证明,前往当地医保机构申请报销大病医疗费用。

用户头像谭初夏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1、需要证件:身份证及复印件,新农合医疗证及复印件,新农合出院补偿单,银行卡,医生证明、住院小结、住院收据、医药明细、患者身份证、第一次报销凭证。

2、地点:当地社保局。

3、扩展资料: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

用户头像毓紫萱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