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分析师需要考证吗?

最佳答案

成为证券分析师需要大专以上文凭,并且证券资格达到二级以上,也就是说要考出《证券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发行与承销》《证券交易》《证券投资分析》《证券投资基金》。

除此之外,还需要你的工作经验,所谓的工作经验就是说对股票有着深入的了解,会分析大盘和个股走势等等专业性的经验,基本上分析师都是从基层干起的,没有考出证就做分析师的,需要得到总公司和相关部门的审批,建议你先亲自入市炒股,经验都是炒出来的,书本上是没有的,祝你早日进入这一行业。

用户头像雀高峰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证券法》第170条规定,分析师,即投资咨询机构从业人员,必须具备证券专业知识和从事证券业务或证券服务业务两年以上经验。

要想成为股票分析师是需要接受专业且系统的培训,然后通过考试才可以的。考试专业科目包括:证券交易、证券发行与承销、证券投资分析、证券投资基金,理论上,只要你考过这5门课程,成绩合格以后就有资格做一个证券分析师了。

用户头像赫国源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想要做股票分析师,需要获得证券从业资格,同时还需要年满18周岁,并高中毕业。最基本的要报考《证券基础知识》和《证券分析》2课就能获得证券从业资格了。

股票分析师是证券公司的员工,具体工作就是分析大盘,预测股市行情,服务好客户,让更多的客户来自己的证券公司开户、理财等等。

用户头像七分冷酷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