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混合基金有哪些优点?

最佳答案

1、风险对冲:股票和债券是混合型基金最重要的两个融资工具。股票在其中提供的是股权融资,风险大但潜在收益也很高;而债券则提供的是债权融资,收益及风险都比较稳定,所以说,股票就像众筹一样,属于权益类投资,而债券则像P2P一样,属于固定收益类投资,两者的风险刚好可以进行对冲,因此这也成为混合型基金的优势。

2、灵活度高:混合型基金相对于股票或债券型基金来说,灵活度要相对较高一些,如在股市行情比较好的情况下,可以加大对标的股票的持仓,赚取更多收益;若股市行情开始大跌的话,就可以降低混合型基金中的股票仓位。

不过提醒投资者在购买混合型基金时,首先要考虑到一些基本因素,如国家政策,市场新规等,而这类消息很容易影响混合型基金的走势,可以稍待时机,等价位到了一定幅度后再进行购买。

用户头像Eugene Pullman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混合基金是指同时投资于多种金融工具(如股票、债券等)的基金。其风险一般要比股票基金小,预期收益一般要比债券基金高,比较适合较为保守的投资者。

混合型基金会同时使用激进和保守的投资策略,其回报和风险要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和货币市场基金。

混合型基金可以在股票和债券两大类资产之间灵活配置,收益受股票市场波动的影响较大,股票行情好时上偏股型混合型基金,行情不好时用偏债型混合基金。

混合型基金设计的目的是让投资者通过选择一款基金品种就能实现投资的多元化,是一种风险适中的理财产品。

用户头像闫夜天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混合基金是指同时投资于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等工具,没有明确的投资方向的基金。债券收益较低,股票风险较高,而混合型基金同时投资于股票和债券,就算其中一个亏损了,也还有另一个可以弥补,正好平衡了风险和收益,所以其风险低于股票基金,预期收益则高于债券基金。

总的来说,混合基金主要有资金分散、投资方式多元化、灵活度比较高、风险比较低的优点,深受广大基民的喜爱。

用户头像都朝旭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