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混合基金与股票基金哪个风险大?

最佳答案

混合基金是指同时投资于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等工具。不过与债券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不同的是,混合型基金没有十分明确的投资方向,股票和债券投资比例也可根据不同的投资策略进行调整。

因此混合型基金又可分为偏股型基金(股票占比50%-70%)、偏债型基金(股票占比20%-40%)、平衡型(股债比例平均)配置型基金(股债比例按市场调整)等多种类型。

从风险来看,混合型基金的投资预期收益和风险都要低于股票,甚至低于股票型基金。

用户头像韦帅红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混合型基金是指投资于股票、债券以及货币市场工具的基金,且不符合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分类标准。根据股票、债券投资比例以及投资策略的不同,混合型基金又可以分为偏股性基金、偏债型基金、配置型基金等多种类型。

混合型基金设计的目的是让投资者通过选择一款基金品种就能实现投资的多元化,而无需去分别购买风格不同的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混合型基金会同时使用激进和保守的投资策略,其回报和风险要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和货币市场基金,是一种风险适中的理财产品。一些运作良好的混合型基金回报甚至会超过股票基金的水平。

债券基金主要以各类债券为主要投资对象,风险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股票基金。债券基金通过国债、企业债等债券的投资获得稳定的利息收入,具有低风险和稳定收益的特征,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稳健型投资者的需要。所以根据以上所说,混合型基金比债券型基金的所以和风险要高一些,可根据自己对风险的承受能力选择不同的基金投资。

用户头像典白筠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是股份公司为了集资而发行的,具有投资高收益,高风险等特点。基金是由银行或资产管理公司发行的集合投资,并且有专业基金管理人员管理投资,实现资产组合多样化,投资到不同的证券,从而降低了投资风险。

由于基金根据投资范围不同可分为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大体看基金风险是小于股票的,但是选择的投资方式不同,风险也会有差异。

用户头像玄清漪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