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怎么判断首付款哪里来的?

最佳答案

1、首先银行会询问贷款人首付款是怎么来的;2、再者是银行会要求贷款人提供自己的工作证明、银行流水,判断贷款人的收入是否够首付款;3、最后,银行会查看贷款人的征信,看其首付款是不是通过贷款来的,若是申请房贷期间,申请人名下有没有还清的贷款,或者是逾期了的贷款,银行会认为其首付款的贷款来的。

用户头像逢志学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在客户办贷款时主要是从其提交的流水证明、首付款收据,以及名下银行卡等方面来判断首付款来源。而首付款必须得是客户自有资金或由直系亲属提供,不能是贷款资金。一旦被银行发现客户支付首付款时付的钱是贷款来的,或者是从信用卡里提取出来的,那银行很可能会担心客户骗贷,并会认为其经济生活不稳定、不具备充足的还款能力,从而就会直接拒绝批贷。若是发现时贷款已经发放下去了,银行也会立即终止合同、收回款项,要求客户一次性清偿。

用户头像袭鸿朗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有些要求严格的银行还规定客户必须把近半年以内新增的贷款给结清,并提供结清证明,以及放款前不得有新增负债。还有,提交的流水也不得显示有“借款或贷款、信托公司、融资机构”等字眼。

用户头像邹傲雪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