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子的房龄多少年开始贬值?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当房子的房龄达到20年的时候,之后房子就处于贬值状态。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维修费用支出比例高:正常一个房子房龄达到20年,那么房子内部的很多设施都已经老化,例如水电路等隐蔽工程、地面、墙壁等。在出售之后,新业主需要花费大量的金钱和时间去维修,显然花费比较多。

2、贷款比较困难:一般选择购买二手房的一个原因就是资金不足,所以一般都会进行贷款。当房龄超过20年的时候,很多银行都会拒绝借贷。除非房子的地带真的很好,例如说是优质的学区房,可能会放松对房龄的限制。

3、价值上升空间小:购买老房子最大的一个优点就是,老房子周围的设施比较成熟,生活相对比较方便。但也正是因为其周围设施的成熟,所以后期房子的上升空间会被限制。

用户头像孝语柔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情况下房龄超过10年就开始贬值了。房子的年龄是指房子建好之后,从开发商验收交付完成之日起算,也就是房子开始交付使用之后的年限。相对来说,房龄越高,资产的贬值就愈发的严重,不管是在硬件方面还是舒适度方面都是越来越差的,后期的重新翻修的成本和时间成本就会增加许多。

用户头像茂洁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从房龄方面看的话,如果房龄超过15年后,就开始有一定的贬值了。当然,如果房子所在的地段较高,属于学区房,交通便利和各种配套设施齐全的话,不排除房价会继续上升。

用户头像看风景的人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