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二手房交易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最佳答案

1、了解房屋情况:我们买的房子毕竟是日后要经常居住的地方,在二手房过户的时候也要像选购商品房一样,认真了解房屋各方面的情况。

比如:房屋位置、地址、门牌号、面积、户型、格局、结构、朝向、采光、开间、进深等细节,还有房屋预留物品、装修情况、物业服务、生活配套、商圈环境等。只有我们对这些全面了解,才能更加放心的接手。

2、核实手续是否齐全:二手房过户的过程中需要准备好各种各样的手续,其中比较重要的就是房产证,房产证是房主对房屋享有所有权的唯一凭证,没有房产证的房屋交易是有很大风险的!

房主有可能把房产证其抵押或转卖了,即使没有办理手续还是取得了房产证,房主还可以抵押和转卖。所以应该选择有房产证的房屋进行交易,让自己能有享有法律的保障。

3、明确房屋产权:接二手房要认真看看房屋的产权到底属于谁,因为有些房屋有好几个共有人,如有继承人共有的、有家庭共有的、还有夫妻共有的,对此购房者应当和全部共有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

如果共有人其中的某人擅自处分共有财产,购房者与其签订的买卖合同未在其他共有人同意的情况下一般是无效的。为了避免以后因为这方面的原因发生不必要的纠纷,在过户时就应该明确房屋产权的所有人。

4、交易房屋是否在租:由于是二手房,所以此前对于这个房屋的处理是由卖方决定的,而且也有可能这个房屋还在出租中。大部分人比较注重房产证以及过户手续,而不怎么注意是否存在租赁情况,购房者极有可能得到一个不能及时入住的或使用的房产。

因为我国包括大部分国家均认可“买卖不破租赁”,也就是说房屋买卖合同不能对抗在先成立的租赁合同。这一点不论是购房者还是中介公司都容易忽视,也被许多卖方利用从而引起较多纠纷。

5、物管费用是否拖欠:这也是一个在二手房过户过程中容易被很多人忽略的问题,有些房主在转让房屋时,其物业管理费,电费以及暖气、煤气费用长期拖欠,而且欠下很多费用,购房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了此房屋,欠下的全部费用都可能要购房者全部承担。

用户头像抹不掉的轻狂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手房交易的时候人们总是会忽略掉收房的细节,二手房收房对于我们来说很是重要,同时在签订二手房交易合同的时候需要把双方的协议都要写进合同里面,这样才能更好的保障自己的利益,下面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二手房验收的十大要点以及二手房交易合同注意事项吧。

1、二手房设施设备清点。2、水、电、煤气、天然气的清点及过户。3、有线电视、数字电视、电话、宽带的过户。4、物业服务费、公共维修基金、取暖费结清。5、户口迁移。6、清点二手房钥匙 7、结清二手房尾款。8、签署《房屋交接书》。9、质量问题细排查。10、收楼证明备齐全,签订合同时候要慎之又慎,不要粗心大意,祝您早日成交自己心仪的房子。

用户头像Molly Billy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二手房的买卖合同虽然不需像商品房买卖合同那么全面,但对于一些细节问题还应约定清楚,如:合同主体、权利保证、房屋价款、交易方式、违约责任、纠纷解决、签订日期等等问题均应全面考虑。

用户头像提灯晚风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