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二手房买卖税费都有哪些?

最佳答案

二手房交易税费是指在二手房交易中,税务部门向买卖双方征收的各类税费,包括:增值税(原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契税、教育费附加等。对居民个人转让普通住宅的,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印花税为房屋买卖成交价的0.05%(2009年至今暂免);个人所得税的计税依据为以转让财产的收入额减除财产原值和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税率为20%;普通住宅的契税为1%,高档商品房契税为4%。

用户头像林三诗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二手房买卖根据房屋性质不同所涉及的税费也有一些区别,商品房:契税、增值税及附加和个税;已购公房和二类经济适用房除契税、增值税及附加和个税外,还涉及到土地出让金;经济适用房除契税、增值税及附加和个税外,还涉及到综合地价款。

用户头像无情的岁月苍白人生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1、住宅二手房交易涉及到的税费一般有增值税、城市建设及教育附加税、个人所得税、贴花、登记费以及相应的赎楼费用等。

2、产权人为公司还有土地增值税和印花税。

3、交易双方若是涉及一房或两方是港澳台人士还会有一个买卖合同公证费。

用户头像示修齐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