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中暑属于意外险范围吗?

最佳答案

中暑不一定属于意外险范围,还需要看具体的合同条款是如何说明的,消费者在购买意外险的时候可以查阅免责范围,有的意外险会说明:被保险人因为食物中毒、高原反应、中暑等导致的伤害不予理赔,但部分意外险则不会将其列入免责条款。总而言之,只要意外险未将中暑写入免责条款中,那么就属于意外险保障范围,否则自然是无法获得意外险理赔的。

用户头像喻丽佳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意外事故与中暑的主要区别在于是否具有可遇见性,是否由突发因素引起的。他介绍说,意外险是指不可预见的、突发的、外来的因素直接对身体造成的伤害,而中暑则是由人身体本身对高温的不适应,属于生理反应。此外,中暑是可以预见的,如人们可以在高温的天气减少外出,或者在阴凉的地方活动。因此,中暑并不属于意外伤害事故。

用户头像威愉心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保险合同里意外是指遭受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对被保险人的伤害。中暑是由于气温升高对身体持续影响造成的昏迷、呕吐、恶心等生理反应,不属于意外范畴,不应用在意外医疗报销。

用户头像Lennon Spenser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