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刷卡有哪些禁忌?

最佳答案

1、刷卡交易。每月信用卡固定只刷一笔,一笔就把额度刷空,这个是最忌讳的,这样的行为很容易被银行判定为套现,每个月固定消费,还一来就刷空,这很难不怀疑这笔钱的用途。银行会没有安全感,继而降额封卡就不远了。

2、信用卡长期出于套空转态。比如还款日整数进去短时间内,整数出来,其他的时间没有刷卡记录和低于2笔以内的,数月如此操作后台系统是能检测到的。

3、征信。不少朋友办信用卡总是一口气申请个十来张,导致短时间内征信被多次查询,随后信用卡申请下来的额度也不高,可能几张卡的额度还没一张卡额度高,而因为频繁申请卡片,自己的征信却弄花了,可谓得不偿失。

4、POS机。部分对信用卡不了解的新人卡友,也许会有在POS机查余额的操作,查完后直接在POS机刷卡消费,如果是偶尔这样做也没什么,如果每次在POS机刷卡前都要查一次余额,银行就会警觉你是不是在套现。

5、提前还款。每张卡都有账单日和最后还款日,很多人都习惯在最后还款期再还本期账单,甚至有的人习惯在宽限期来还银行这个钱,因为还款是以银行入账为准的,你还上以后往往只是到账,银行方面还没有入账,这样一来虽然你钱还了,但是因为没有入账的原因造成了有罚息的后果,还有的人今天办理了分期,明天就还款,这样也是不利于提额的。

6、过度申请信用卡。有些人是为了提升额度而申请多张信用卡,有的人是冲着办卡礼办理了多张信用卡。无论哪种原因,信用卡的数量不宜过多,总额度也不宜过高。申请太多信用卡,一方面不便于管理,另一方面,负债过高,对申请新卡以及贷款也是有一定影响的,所以不要过度申请信用卡,够用就好,有一个健康的刷卡方式很重要。

用户头像芮思天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开卡太多。多数卡友自认为“开卡多,表示接受他的银行多。”殊不知,开太多的卡反而会影响信用额度。因为你的收入和还款能力都摆在眼前,卡太多,所刷的额度可能也会有所提高,从而要求的还款能力也不一样,因此,很容易被银行怀疑你的还款能力问题。

二、经常只刷大额度。为了提高额度,有卡友认为每个月刷一两笔大额就可以了,如果这样你就大错特错了,并不是所有银行都喜欢持卡人大额度消费,如果不清楚银行的提额喜好,可能不仅不给你提额,还会怀疑你的用卡方式是否涉嫌“套现”等问题。被降额封卡的可能也是有的。

三、开了卡就将额度一次刷完。这种情况更容易引起银行对你异常用卡的怀疑,被怀疑为套现,封卡的风险也是很大的。

四、同卡同一台封顶机上刷。每个月都在使用同一张卡,在同一台刷卡机封顶刷卡,如果常使用一台POS机刷卡,并且还是同一张信用卡,就算银行不想怀疑你都不行,这种做法还是尽早停止吧,以免带来更多的麻烦。

五、经常刷整数。如果你的信用卡刻意经常刷整数,是容易引起银行怀疑的,你会被怀疑是在利用信用卡套现。

用户头像Antonio Lizzie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一天内刷卡次数太频繁,比如半小时刷了两三笔交易,并且是不同的商户,除非几个商户是紧挨着的,否则这速度估计连飞机都赶不上。

总是抓住一个商户消费,刷卡消费多元化不是说着玩的,你要是老揪着一个商户,或者同一类型的商户刷卡,你说银行会怎么看你?

刷卡金额和商户不匹配,比如早餐店、小吃店一次性刷了几千元,便利店刷了上万块。

用户头像Ryan Stone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