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使用信用卡一定要避免的禁忌有哪些?

最佳答案

1、疯狂办卡。有人手中持有大量信用卡,几十张甚至上百张。看似很“风光”,但是背后隐患很大。一方面,持卡数量过多不方便管理,大部分信用卡是有年费的,需要刷卡满足一定次数或者金额才能豁免,一旦哪张卡忘记刷了,就会被银行收取年费,如果哪张卡未能及时还款,则还会产生逾期,导致不良信用记录。

2、疯狂提额。有人信用卡数量可能不是那么多,但却热衷于提额,追求高额度。对一些持卡人来说,高额度信用卡不但用起来方便,还让持卡人感觉有面子。但是疯狂追求信用卡提额并不是一件好事,信用卡额度过高容易助长持卡人过度消费的心态。此外,正如上面所说,过高的信用卡额度影响申请新卡以及贷款。

3、过度透支。一般来说,如果没有临时大额消费支出,每月信用卡消费金额最好保持在月收入的1/2以下,这样的话,持卡人还款压力相对小一些。有些持卡人自控能力差,爱花钱,经常非理性消费,信用卡刷超了,到还款的时候就开始犯难。要么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承担银行的利息;要么办理分期,承担分期手续费,以上做法都会加重负债,长此以往,债台高筑,可能就真的还不上了。

用户头像岳小星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不要违规取现。这是信用卡使用的大忌,不管你每个月有多少消费,使用频率有多高,银行是绝对拒绝违规取现行为的。一旦银行认定你的使用有违规取现行为,不管你有多么充分的理由,多好的职业背景,都会被银行拒之门外。

2、不要长时间还最低还款。在银行的角度,长时间未能归还本金,属于高风险客户,存在逾期的可能。在可控的情况下,会收回你的额度,以降低逾期的风险。

3、不要将信用卡借给他人使用。在法律上你是过错的一方,将来万一你的卡遭不法盗刷,造成损失,银行是可以要求你归还信用卡的。

4、不要逾期。这个是使用信用卡的基本准则,要是你有过逾期记录,对你个人的信用是有影响的,逾期信息在记录中要保存5年之久。在这5年内,凡事跟信贷有关的业务,包括房贷、个人贷款、抵押贷款等都会有一定的影响。

用户头像Hubery Haywood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1、借给他人使用。我们都知道信用卡对于透支消费是有一段免息期的,有的人自身的办理条件可能不够,或者想借着别人的免息期来进行透支救急,这时候你可能会碍于情面或者觉得没什么,借给朋友使用。

2、丢失后不及时挂失补办。有这样一种情况,有的人信用卡可能没多久就过有效期了,但是这时候又碰巧信用卡不慎丢失了,而他已经将信用卡里所欠的资金全部缴齐了。你肯定会想如果去挂失补办还要交钱,反正信用卡里面欠的钱已经还清了,等卡的有效期一过这卡也就自动报废了。就算被人捡到反正没有你的密码也无法使用,就会认为没有必要再去银行挂失了。但是殊不知这样会让你产生不必要的资金风险与麻烦。根据银行的规定,在信用卡丢失后应立即前往银行挂失,在挂失手续办完以后,持卡人才不用承担资金的变动责任。

3、将工资存入信用卡。有的人可能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接触到资金,比如会计之类的。但是这些资金存在工资卡里有时候会很不方便,而且想要用的时候手续也相对繁琐,有人为了方便使用,会将自己的工资存入信用卡里面,但是其实这也是一种违反规定的行为。《银行业务管理办法》第60条规定:将单位款项存入个人卡账户的,人民银行应责令改正,并且处以1000元以内罚款。

4、信用卡套现。很多人在现金不够的情况下都会用POS机来套现,认为这样既方便又不用支付利息,一举多得,但是这样已经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了,一旦被查到,后果将会非常的严重。情节严重的还会以非法经营罪进行处罚。

用户头像Vicky Whitehead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