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子断供后怎么处理流拍?

最佳答案

房贷断供,银行并不会马上收房。银行流程一般是在借钱方断供几期后会先电话催收,然后可能会上门催收。银行催收后,借钱方仍不还款,银行也不能自行收房,而是向法院起诉。法院判决后,才能依法处置抵押房产(按揭房是抵押给银行的)。处置方式以拍卖居多,拍卖所得款项,会先用于偿还所欠的贷款利息、贷款本金、罚息和诉讼费等。偿还后还有余款的,会退还给房屋借钱方。若拍卖款不足抵扣银行欠款的,剩余欠款仍需借钱方偿还。

若抵押房产是借钱方家庭的唯一住房,法院会要求解决借钱方家庭居住问题后才能处置房产。比如经过租房、大方换小房等方式解决。若借钱方家庭居住问题未得到解决,用于抵押的唯一住房也不能被立即收房拍卖。

用户头像桑雪莲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买房人第一个月出现逾期还贷,银行就会电话通知买房人,告知已经逾期,督促还款。

2、到了第二月,买房人还是逾期还贷的话,银行的信贷人员就会上门或是直接到其所在单位催讨。

3、到了第三月,买房人还是没有还款,银行就会给发律师函,进入司法程序。而一旦进入司法程序,也意味着买房人的房产将被拍卖。

用户头像骆阳华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1、参加竞拍的个人需缴纳保证金,不低于房产评估价的5%。

2、竞拍者前往拍卖机构办理手续,竞拍成功保证金充当房款,不成功则退回。

3、拍卖成交后,拍卖机构制作成交确认书及拍卖报告。

用户头像闻红英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