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屋维修基金是如何算的?

最佳答案

维修基金收取比例按照购房者购买房子总价的2-3%收取,但具体标准由当地的房产行政部门确定。也就是说,维修基金怎么算也是有一定差距的。具体维修基金怎么算还请到当地政府网站或房管局网站进行查询。按照国家规定:房屋维修基金=每平方米建筑面积成本价×比例×面积,那么同一社区业主们拥有的房屋面积不同,所缴的维修金也不同。

用户头像Eli Dulles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我们国家,房屋维修基金主要有两种算法:

1、按照购房总价来算的:房屋总价的2%。

2、按照建筑面积来算的;每平方米多少元,具体的价格与所在城市有关。

用户头像無奈已被傷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下,公共维修基金的收取标准由各地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当地实际确定,是按照买房人的总购房款的2%~3%比例缴纳,收取的公共维修基金属于小区全部业主的共同所有,其不计算于房屋的销售收入。多层住宅以每平米100元交纳其公共维修基金;高层全现浇结构则每平米150元交纳;高层框剪结构200元;根据不同的住宅建筑安装成本其公共维修基金也就有所不同。

用户头像牧宏毅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