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房契税什么时候交?

最佳答案

契税具体的缴纳时间是与购房者所处的城市有关的,因为不同的城市购房者去缴纳契税的时间也会有一些差别,比如有些地方规定了购房者应该在交房之前要缴纳房屋契税,有的地方却规定在合同签订满10天就立即需要缴纳。但是根据目前的主流操作,期房的房屋契税缴纳的时间是:房屋竣工验收合格,交付使用,在办理房产证的时候就要缴纳房屋契税,房屋交付后尽可能不要超过一年,否则是要交滞纳金的。

用户头像Nelson Virginia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契税的顺序是购房-交首付-办理贷款-贷款审批-审批合格-进入交房流程。一般情况下,贷款批下来之后,开发商打会电话让你去交房,契税什么时候交,一般都在这个时候,如果不是个人购房,还需要交印花税。

用户头像位访天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买房契税一般是在办理房屋备案之后的九十日内缴纳。根据《契税暂行条例》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承受的单位和个人为契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条例的规定缴纳契税。

用户头像公良乐家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