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按揭房房产证复印件在哪里拿?

最佳答案

按揭房产的房产证复印件可以在所贷款的银行拿到。因为房子是按揭房产,那么相当于是将房产证抵押给银行,因此原件也在所贷款的银行当中,所以可以在所贷款的银行当中拿到房产证的复印件。一般情况下,银行在初期会给一张抵押单,上边会有房子的基本信息,在业主如期的还完全部的贷款之后,就可以凭借这张抵押单,到所属的银行申领证明,并且凭借证明可以领取房产证。

用户头像卫千亦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因为你办理了按揭贷款,所以你的房产证原件就只能抵押给银行了,所以你只能拿到复印件。这个程序是这样的,你办理了按揭贷款,银行提供贷款给你,你以房产证抵押,到房管部门办理相关的抵押手续,房产证由房管部门保管并出具一本他项权证给银行,同时银行他会出一张抵押单给你,上面有你这间房子的他项权证号和基本信息。等你贷款全部还清之后,你凭这张单到银行申领他项权证,再凭他项权证到房管部门领取你的房产证。所以除非你提前还款了,要不就得等还清贷款才能见到原件了。

用户头像爱恨随心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现在大多数的银行都是在房产证下发之后由银行持该房产证到房地局办理抵押登记并且在房产证内页的《设定他项权利》一栏中盖抵押登记章之后将房产证原件发还给贷款人。

用户头像经从冬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