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怎么退个人所得税?

最佳答案

搜索下载“个人所得税"App;接着打开App并点击个人中心按照步骤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点击首页里的“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接着在弹出的页面里选择申报的年度;进入页面点击我已阅读并知晓;然后再点击右下角的下一步按钮;紧接着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再点击确认;随后在弹出的页面里点击申请退税按钮;然后在弹出的特别提醒页面里点击继续退税;接着点击添加银行卡信息;最后输入添加银行卡的相关信息点击下一步进行退税即可。

用户头像穆翠荷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打开手机上个人所得税app,在【个人中心】页面,点击上方的【登录】自己的账户(没有则注册,并完成实名认证)。

2、登录成功之后,在【首页】找到【综合所得年度汇算】进入开始申报进行退税办理。

3、选择需要申报年度,点击【2020年度】。

4、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一共有两种申报模式,分别是简易申报、标准申报,默认为简易申报,可点击右上角切换模式;【简易申报】。

5、简易申报模式下,确认好个人基础信息,选择【汇缴地】,然后点击右下角的【下一步】。

6、在弹出的窗口中,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点击【确认】按钮即可完成申报提交;【标准申报】。

7、标准申报模式下,可以选择【使用已申报数据填写】,或者选择【自行填写】,点击【开始申报】。

8、同样的,确认好个人信息、汇缴地之后,根据流程填写收入和税前扣除、税款计算等操作,完成申报。

9、提交申报之后,根据系统计算的金额将为我们的退税金额,将会在3-30个工作日之内退税成功。

用户头像望晗晗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个人所得税退税的方式具体如下:

1、申请人自行申请退税:可于每年3月1日至6月20日之间,通过税务局网站、个人所得税手机APP、邮寄申办、或者直接前往办税服务大厅等方式进行办理年度汇算,并结清应退税款。

2、委托公司代缴个税人员协助办理退税:纳税人可向任职所在公司提供上个纳税年度在本公司之外的综合所得收入、相关扣除信息以及享受税收优惠等信息资料,委托公司负责代缴个税的工作人员协助进行纳税申报并办理退税。

3、委托涉税专业服务单位或者个人代为退税。

用户头像钟齐心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