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了社保退休工资怎样计算?

最佳答案

个人缴纳的部分直接进入了你的个人账户进行累积,且会产生一定的利息。到你退休时,即可从个人账户中领取养老金;其次,单位缴纳的部分进入当地政府的统筹基金,用于发放给现在的退休老人。

那么这就很容易理解,在我们退休之后,所领取的养老金也由两部分组成: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退休时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工资缴费指数)〕÷2×本人全部缴费年限(工龄)×1%;个人养老金=个人养老金账户/139。

用户头像姐等你来征服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退休时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2、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余额/计发月数。

用户头像世司晨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养老金能领取多少,主要看个人缴费年限长短、个人缴费基数高低和当地社会平均工资。

用户头像余悦来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