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借款保证保险是怎么回事?

最佳答案

借款保证保险是一种由消费者(借款人)作为投保人,而放款方(出借人)作为被保险人的保险产品。当消费者未履行贷款合同约定的还款义务时,保险公司将按照合同对放款方进行理赔。

借款保证保险不同于传统的人寿保险,意外保险、健康保险和财产保险。它是为有融资需求的消费者提供增强信用的服务,以提高他们获得贷款的成功率;同时,对于放款方,借款保证保险为资金损失提供风险保障。

用户头像止秋灵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借款保证保险是以借贷关系中的信用风险为保险标的的一种保证保险产品,该产品的借款人为投保人,出借人为被保险人,其功能是为有融资需求的借款人提供增信支持,为出借人的资金损失提供风险保障。个人借款保证保险主要的作用是为无法直接从银行获得借款的客户提供增信支持,借款人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是否购买借款保证保险产品,而非在办理贷款过程中必须购买。所以购买借款保证保险应是有融资需求的消费者理性选择后的决定。

用户头像巧阳霁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个人贷款保证保险是承保投保人(借款人)不能按贷款合同约定的期限偿还所欠贷款的风险,当借款人不能按期偿还贷款时,由保险人承担偿还责任。

用户头像符夏菡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