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的限售解禁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限售股就是指限制流通的股票,解禁的意思就是解除禁止交易的条件,通俗讲就是之前不能买卖的股票现在可以交易了。这些股票是因为上市公司在融资的时候发行的,因此必须要在解禁后才可以卖出。

用户头像开楚洁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上市的时候会限制一部分股东把手上的股票出售,这样做是为了维持股票价格的稳定和使公司对股票拥有掌控权,这部分限制出售的股票一般为公司员工所持有。一般限制期为一年到三年,视公司情况而定,在期限过后,这部分股票就可以上市流通,这个时候就叫限售股解禁。

用户头像居以彤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股票限售解禁就是上市公司或者大股东持有的股票在一定期限内是不能卖出的,但是过了一定的期限后是可以卖出的,这时就叫股票限售解禁;解禁的股票分为大小非和限售股。大小非是股改产生的,限售股是公司增发的股份。

用户头像Valentina Gabriel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