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设置信用卡自动还款时要注意什么?

最佳答案

1、注意扣款时间:虽说大多数信用卡的自动扣款时间不同,但是都是在还款当天开始扣款的,有的是从早上8点就开始扣款,有的要到下午。而为了能扣款成功,最好是在还款日提前几天确认好信用卡关联的还款卡里有足够扣款的额度,以免自动扣款失败还需要手动还款。

2、留意还款通知:信用卡自动扣款,不管是还款成功,还是扣款失败,通常都会有通知的,包括短信通知,以及微信银行提醒。因为考虑到有的银行短信可能会被软件拦截,最好是微信关注银行信用卡公众号,并绑定信用卡,好方便及时收到信用卡账户变动提醒。

3、确认还款卡状态:有的卡友会碰到这种情况,信用卡关联的还款卡里有足够扣款的钱,但是仍然自动还款失败,问题可能出在银行卡身上,比如银行卡丢失后挂失了,这个就要在扣款前及时更换银行卡了。

4、留意到账时间:信用卡自动还款一般是可以实时到账的,但也不排除一些到账慢的情况,所以在收到扣款通知后,别忘了看下有没有到账,主要可以看下额度有没有恢复,如果额度恢复了就没什么问题了。

用户头像藩鸿羲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持卡人通过自动还款方式偿还信用卡时,需要注意以下两点:

1、如果持卡人已经采用自动还款方式还款,就不要在到期还款日当天再进行还款操作,以免重复还款。

2、绑定账户的开户证件号要与申办信用卡的证件号一致。

用户头像隐映寒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在办理信用卡的时候,您如果办理了自动关联扣款的服务,不要想当然的认为只要在当天时之前给关联账户打入足够的资金的就能保证在最后还款日能够扣款成功。实际上ATM或者柜台办理一般是24时之前都可以。如果是自动关联还款一般会提前,至于提前时间具体由各个银行自己规定并没有统一的规定,有几个小时的,也有一两天的。因此办理信用卡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免得一不小心就中招了,不仅要交钱,还会影响您的个人信用记录。

用户头像Gordon Johnston(e)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