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18k金和黄金哪个更保值?

最佳答案

根据分析:

1、价格。18k黄金并不是纯金,销售的价格也远远低于黄金。因为普通的黄金纯度是高于18k金的,从保值上来看,黄金也会更加保值。

2、可回收。18k金因为掺杂了其他贵金属,所以硬度要低于黄金,通常用来做黄金首饰。而我们都知道黄金首饰的回收是比较难的。普通的黄金没有掺杂其他贵金属,一般也是用于投资并且利于回收。

3、含金量。18k金并不是属于一种合金,黄金的含量是75%,另外的25%是其他贵金属。黄金的最高含金量为99.9%,称为千足金。从黄金含量上来看,黄金的价值保值是远远高于含金量75%的18k金的。

总的来说,从上面的价格、可回收、含金量等三个方面分析,黄金比18k金会更加保值。简单来说,18k金就是含75%黄金剩下25%是其他金属的合金,从纯度上看就比黄金差一些。

用户头像思念抹不去的记忆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两者相比较,黄金的保值价值要远高于18K金。

1、黄金含量越高,黄金的保值价值就越高。18K金不仅含金量不足,出售价格中还包含了大量的工艺制作费,而这些都不具备保值价值。

2、黄金回收是黄金投资变现的主要方式。目前支持黄金回收的银行或品牌金店,一般都只回收金条一类的纯度较高的投资黄金,黄金饰品回收难度较大,一般金店都只支持以旧换新。

用户头像Douglas Victor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1、黄金含量,黄金作为国际通用货币,一直受到了众多人的追捧,以前就出现过“大妈”排队买黄金的盛况,黄金的最高含金量为99.9%,称为千足金;18k金并不是属于一种合金,黄金的含量是75%,另外的25%是其他贵金属。从黄金含量上来看,黄金的价值保值是远远高于含金量75%的18k金的。

2、黄金价格,黄金价格一直是贵金属投资者非常关注的,价格维持在390元/克;18k黄金并不是纯金,销售的价格也远远低于黄金。因为普通的黄金纯度是高于18k金的,从保值上来看,黄金也会更加保值。

3、黄金用途,普通的黄金没有掺杂其他贵金属,比如金条,金块,这些黄金一般也是用于黄金投资;18k金因为掺杂了其他贵金属,所以硬度要低于黄金,通常用来做黄金首饰。18k金制作成工艺品后需要投入工艺成本,这个成本是不具有保值性的,另外黄金首饰回收比较难,我们熟知的一些金店一般也只会支持以旧换新,并不会按照首饰的原价或者黄金的价格来回收已经穿戴过的黄金饰品。

综合来说,18k金和黄金的用途上存在很多差别,从保值上来看,黄金比18k金会更加保值。

用户头像辜莹然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