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失信被执行人员是老赖吗?

最佳答案

失信被执行人就是老赖。失信被执行人是法律上的说法,老赖是民间的说法,被执行人被人民法院列入失信名单的,就是属于老赖,应当按照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信用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后,人民法院可以进行解除,从失信名单删除后,就不会被称为老赖,被执行人一直不履行义务的,就会一直被称为老赖。

用户头像孟以南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失信被执行人属于老赖。失信被执行人是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人民法院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会被整合至被执行人的信用档案中,并以信用报告的形式向金融机构等单位提供,供有关单位在贷款等业务审核中予以衡量考虑。

用户头像谏清晖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严格来说被执行人还不算老赖,如果被执行人有失信的行为,被列入黑名单的,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老赖。

用户头像蒲睿聪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