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原始股上市多久能交易?

最佳答案

原始股上市之后,一般是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的一年内不得转让、进行交易的。如果已经持股一年,那么只要股票上市就可以自由转让。

用户头像心疼自己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上市一年之后可以交易。原始股认购的注意事项如下:

1、需要注意承销商是否有经销原始股的资质。一般有国家授权承销原始股的机构所承销的原始股的标的都是经过周密的调研后才进行销售该原始股的,上市的机率都比较大;反之,如果所在的机构没有资质或资质不佳,那么投资者就很容易会上当受骗。

2、购股者还要了深刻了解发售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可从企业的销售收入、销售税金、利润总额等方面去侧面了解企业经营效益的是好是坏,这些数字都能在企业发售股票说明书中查到。

用户头像庆立果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1、普通原始股:根据公司法第一百四十一条发起人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一年内不得转让。公司公开发行股份前已发行的股份,自公司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一年内不得转让。如果已经持股一年,那么只要股票上市就可以自由转让。

2、高管持股: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向公司申报所持有的本公司的股份及其变动情况,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五;所持本公司股份自公司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一年内不得转让。上述人员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用户头像方丽雅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